title

人生就是要有酸甜苦辣才是人生。 這是我的空間,唯我獨有。 我不會說好話讓人開懷,這裡我只做我自己,說我要說的,只說我專用的ky語言,聽不慣不愛聽隨你便,請勿對號入座。因為這是我的世界,我的生活!

Monday, April 18, 2011

我爱过,所以我活过


hehehe. 很久没有看这些散文了。朋友介绍了这本《我爱过,所以我活过》给我看。无可否认,看了几篇后,我又爱上了张小娴的文采。她,真的很棒。差不多每要翻第2篇的时候,我都是在赞同她所写的。


你说: “男朋友两年前离开我的时候,我很伤心,可我现在已经想不起那是有多伤心了。但是,我以前养过一只很可爱的金毛狗,他七八年前死了,直到如今,我还是常常想起它,我还是会难过。我是不是爱狗而胜过我爱男人?”

我也常常想起我小时养过的一头混种小狗,它在我上学时候给汽车撞死了,后来我又养过一头胖胖的黑毛小狗,它走失了。我最后养的是一头楚楚可怜的马尔济斯,它也死了。

我相信,这一辈子,我都会常常想起它们的傻模样,想起它们忠心的黑眼珠,也想起我失去它们是掉过的眼泪。

但是,那些我一度爱恋过的男人,我虽然偶然会想起他们,但我不会再流泪,我也不想念他们。
不是我们对狗儿的爱胜过爱男人,而是人对狗的爱是不求回报的。

那头很捣蛋的马尔济斯当时咬烂了我不少鞋子,还要烂了我一把雨伞,那是我买过最昂贵的一把雨伞,但我从来没恨它,我只是拿起一根鸡毛扫吓唬它,罚它去蹲墙角。

我最爱的是那头给汽车撞死了的混种狗。那是我还是个小学生,放学回家,妈妈告诉我它死了,我只是幽幽地“哦。”了一声。等妈妈走开了,我关上房门哭得死去活来。

我们爱一头狗儿或是任何动物,是爱它原来的样子,没有想要改变它,我们也不需要它回报什么。然而,当我们爱着一个男人,我们终究是希望回报的,希望他以微笑回报我的微笑,以深情回报我的深情,以爱回报我的爱。

可惜,在爱情的领域里,两脚动物毕竟是比四脚动物难驯的。


ermmmm, 刚读的时候,明明觉得很感触的,可是...post了上来,好像也觉得...没什么。lolll... 越来越善变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