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
人生就是要有酸甜苦辣才是人生。 這是我的空間,唯我獨有。 我不會說好話讓人開懷,這裡我只做我自己,說我要說的,只說我專用的ky語言,聽不慣不愛聽隨你便,請勿對號入座。因為這是我的世界,我的生活!

Thursday, August 25, 2011

比较

比较。



其实,在这个社会里,我们每天都在比较。
走这条路比较近,
这比较便宜
这比较快
这比较美
这比较好吃
这比较好喝
这比较难
这比较简单
这比较舒服
这比较厉害
等等等...

仔细想想,这些话是不是都占了我们日常的话语的一大部分? 其实,比较并不是不好。还是那句,就看你的观点是怎样。如果,今天比较会带来的是动力,激励..那尽管去比较吧。而我,从来都不喜欢比较成绩。真的。因为,在我们学生的生涯,为的不就是成绩吗?成绩就代表了一切,不是吗? 所以,成绩是敏感的issue, I seldom touch it. LOL. 一山还比一山高,我们要怎样去跟别人比较? 不要把自己逼得那么辛苦好吗? 明明生活就很简单。

今天,我们的coursework result都贴出来了。大家都在讨论着。自然而然的,听到朋友们在比较。as usual, 偷偷溜掉。因为,我很怕。真的怕他们问我的成绩。我不知道要怎样给他们反应。怕他们会误会。所以,逃跑!是最好不过的方式!哈哈哈。时间快到了,我走过去拿书包,听到朋友们说“好啦好啦,不要比较了”。
其实,真的很想跟你们说,不要跟别人比较。尤其是身边的朋友,因为这样久而久之会影响友谊。只跟自己比,好吗?这次那9分,下次至少都要拿个9分,这样就算对得起自己了。别人拿10分,替他们感到开心罢了。把他们的分数当成动力。问问自己,为什么我们上同样的课,做同样的练习可是他却那么高分,我却这样。是不是自己哪里有问题。这才是比较真正的定义。而不是,比较了,然后自己一个人emo觉得自己笨自己没有用。

人,往往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。所以,为什么要跟别人比?跟自己比就好了。赢了自己,就等于战胜了最大的敌人。


要考试的朋友~ 我们能的!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。有的2.0,有的3.0,有的3.5,有的4.0。别人做到,我们也能。加油! 不要被coursework的分数打败自信。:)

把压力放进冰箱,把它转化成“冻”力吧! 加油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