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
人生就是要有酸甜苦辣才是人生。 這是我的空間,唯我獨有。 我不會說好話讓人開懷,這裡我只做我自己,說我要說的,只說我專用的ky語言,聽不慣不愛聽隨你便,請勿對號入座。因為這是我的世界,我的生活!

Wednesday, February 9, 2011

到手的那天?

那天跟一個朋友聊天,她很捨得買東西,最近剛剛又買了一枚很昂貴的手錶。可是,她對我說:「曾經那麼想要擁有的東西,一旦擁有了,為什麼我會覺得不外如是?」

我們不都是這樣嗎?我記得我小時曾經努力儲錢買一樣我很想要的東西,終於儲足了錢的那天,我突然覺得沒有意思,我不想買了,我決定用那筆錢買些好吃的東西。我到底是太饞嘴呢還是我在儲錢的過程裡已經得到滿足?

曾經追逐、曾經渴望想要得到的東西,當擁有的時候,為什麼沒有當初期待的興奮?甚至會感到莫名的失落?就像有些人一直奮鬥、渴望成功,終於成功了,卻不快樂。

物質的追求永遠沒有盡頭,想要的東西,終歸到手的那天,我們渴望的,也許又是另一些還沒到手的東西。惟有心靈的追尋不會空虛,也不會後悔。這道理難道我們不明白嗎?只是,我們捨不得付上代價;相比起來,付錢好像更輕鬆。




____________